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主风月」还魂门(1)【性转注意】

注意!!!基本全员性转慎入!!!请一定要自己避雷!!!自己踩雷的话我不负责!!!

完了就还是更一下第一章吧,第一章没什么cp成分,就蹭一下tag

之前放了脑洞出来的鬼魂风姐姐×舞姬月妹妹

古风au人鬼,除风月还夹带雪×花,可能还有缜砚♀的bg

我是不是第一位雪花选手【不】这一对实在不知道cptag怎么打我就先不打了

再次提醒性转注意x


-----------------------------------------------------

还魂门


(1)

繁花、树荫、阳光、清池,这和煦春光便尽数融在这小小的沉香兰居中了。

深紫衣裙的女子倚在池边石桌上,小心地提着袖子微微俯下身,指尖拈几颗鱼食缓缓地抖落水池,一群红白锦鲤簇拥着去争抢鱼食,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尾鳍一抖,便溅起了晶莹的水花。

花被那水花溅到,指尖一凉,剩余的那点鱼食便顺其自然地落入那鱼群之中。与此同时,她捕捉到身后细微的脚步声,便赶紧回头望过去,果然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身影,于是她便浅笑着叫了他的名字:“雪。”

“花。”

名唤“雪”的蓝衣青年踱着步子走近,花便起身替他沏茶,不等她碰到茶壶,雪便伸手制止了,他道:“方才,我去了一趟明月楼。”

“明月楼……怎不捎上我?一人饮茶观舞,比不得两个人有意思吧?”花的语气带着点哀怨的味道,“况且,这儿的姑娘,我没见过比道域里的姑娘更美的呢。”这么说着的时候,她摸出自己的折扇,一边望着雪,一边轻轻地用扇子一下一下敲打着掌心。

二人自幼一同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雪是很轻易就猜到花的那点小心思,他看着花手中扇子一下一下轻轻敲着,便知晓这是她不悦的表现。不过对于自己的这位青梅,他也从不隐瞒什么,况且,这一次花是为了他才特地到这儿来住下,而这件事也没必要对花隐瞒。

雪酝酿了一阵,才说:“我给你介绍了个客人。”

“客人?”花讶异了一瞬,手中的折扇抵在唇边,她皱了皱眉,“虽说,我的本职是方士,可也不是谁都能让我接受委托的啊。这一带……你是认识什么厉害的人物吗?”

“不是,对方只是个普通的舞姬。”

“什么?!”

突然爆发的尖叫让花也觉得是自己失态,她轻咳几声,展开折扇掩着半张脸,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雪,雪倒是不躲不闪地迎上她的目光,盯了一阵,花败下阵来,便收起扇子,转过身:“我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得你垂青?”

“垂青……你这个词,用得过了。”雪摇着头,“这是任务。”

方才还在哀怨的花闻言一下子冷静下来。她斟酌着雪的话,摇着扇子不知想着什么。雪见她折扇又是一合,“啪”地敲在掌心:“那,请她过来吧。”

“今夜亥时,我们静候贵客来访便是。”


方还有半个时辰才到亥时,花仍在心里不住地猜想着雪口中的舞姬的模样。

身为道域出身,被师长们赞赏为最具天赋的方士的花,她一直为了能够与雪并肩而不断挑战更高的目标。而此行离道域,在这处沉香兰居中停留,也正是为了帮助雪完成雪的父亲交托他的任务。

在他人眼中的花,也确实是一个优雅而美丽的优秀女子,是大家闺秀的典范,连花自己也自认暂且还未遇上过比她更出色的女子,于是她也实在好奇那位舞姬。

只要是让雪提及过的女人,都让她无比在意。

雪便坐在池边石椅上,还是在花白天待的位置。他在调整着自己的那张白雪琴。他瞥见花圃前正端着木勺浇花的花,那姑娘今日的动作是有些不同往日的粗暴,他看着大捧大捧的水泼在那可怜的娇弱花儿上,罪魁祸首还在心不在焉地踮着脚尖隔着花圃朝庭院门口张望。

看着花毫无自觉地摧残着她一向心爱的花圃,雪也看不下去了,他把琴搁下,向花走过去。

“花!……啊。”

花听见雪的呼唤,才转过头去,可看着雪那一瞬的失神,她便顺着他的目光,这下终于看见一个身影缓缓靠近了庭院的门口。

踏着月色而来的年轻女子没有绾发,深棕色长发披在身后,几缕发丝被风吹散,有些褪色的深绯色裙角随着她的脚步轻轻荡漾。待她走进院前的一片月色下,花才看清这真真是一位如月般清丽秀美的姑娘。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那女子迎面便撞上花有些过分热烈的眼神,她微微睁大眼睛,似乎是觉得自己失了礼仪,平复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向花作揖行礼:“失礼了,您便是居住在此的方士大人了吗?”

花还未回应她的话,那女子又露出了有些许苦恼,又有些许悲伤的神情——就像她那褪色的裙裾,那如月的容颜也微微地暗淡了。

她叹了口气,声音轻轻的:

“我似乎,被一个鬼缠上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2)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