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深夜点开了国广的近侍曲,我想给他吹万字彩虹屁呜呜呜呜呜


万字今天吹不了了,我就随便逼逼一点吧


国广呢,是我最喜欢的近侍,是让我觉得,有他在的话,什么事都没问题了的存在


尽管其实只是一把二花的小胁差呢,可是就是那样小小的身体,让我觉得有无限大的力量呀。


国广的近侍曲真的真的非常温柔了,就像是他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也是因为他,让我觉得这是一个真正能用“温柔即是强大”来评价的角色。


我历史不太好啦,但印象中了解过的事实里,新选组的几把刀里国广算年纪大的吧,总之是兼桑的长辈没错了!而且也陪伴岁桑相当长的时间了吧,怎么说呢,我觉得他大概是最懂人情世故的一位了。所以我一直觉得他也许是新选组几位里面,对过去的主人看得最开,不会想着“如果让他在这个时代活下来”的人了


我想起来他和兼桑在1-1【我没记错吧】的回想,他对兼桑说“如果主人……”好像没说完就被兼桑凶巴巴地用“历史就是历史”打断了,在活击和刀音5里面他也是做了差不多的傻事呢——出发点却都是为了兼桑不要难过。


因为兼桑一定是比谁都更希望岁桑活下来,那是他最敬爱的主人,就算是在一个武士没落的时代。


所以也就有了刀音5里面,最后拦在岁桑面前的兼桑。被他重伤的岁桑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可是那把刀始终没有挥下去,反而他大哭着,说“我果然还是做不到啊!”


而国广,一直在默默看着。他与岁桑,与兼桑的羁绊一定是与兼桑对岁桑的情感不同的,可他的每一个行为的出发点,却都是为了岁桑与兼桑,倒是不曾有太多顾虑自己的成分。


就像在回想里面,他是看到了兼桑的眼泪,在活击里面,他想着要让兼桑陪伴岁桑到最后一刻,在刀音5里面,他不想让兼桑为难而自己一个人去暗杀混进新选组里面的时间溯行军。


我有时觉得,怎么国广这么冲动,比兼桑还冲动啊?


但他的冲动似乎都不是为了自己呢。他是在代替别人而冲动,为了将结局尽可能的完美,为了不失去珍视的人……嗯,大概?


毕竟我感觉他见过的大场面一定更多嘛,何况,在岁桑生命的最后,是他在岁桑的身边,在刀剑陨落的时代绽放自己最后的光彩。


虽说他自己的真伪也不确定啦,但我总觉得,他存在于本丸的凭证,比起“堀川派的刀剑”,更多是因为“和泉守兼定的搭档兼助手”而存在的吧。


国广和兼桑,真的非常互补呢。一者是温柔而隐忍,一者是热烈而冒进,但真正面对一些牵涉自身的事情,前者会选择更冲动的方式,后者反而是含着泪也要忍下来。噢,这两把刀本来就该一起的呢。


说到这里又要叨叨一下刀音5的杀阵,有泽和shogo的配合真的非常的美妙,真的很感谢他们两个人呈现出来的土方组。


国广和兼桑的近侍曲都很贴合他们本身了


国广温柔又轻快,平缓沉着,热烈的时候一定就是在展示出阵时的英姿吧,而且,那个战场一定是在岁桑身边的战场吧?所以才会那么的热烈,那么的自信。不过,那一点点悲凉的感觉,是对岁桑的告别吧。最后是不是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回到了平静的本丸呢?


兼桑呢,比国广更激昂一些啦,但真的印证了他自己的话“帅气又强大”,是活泼的年轻的刀呢,可以想象到跟随岁桑出征的和泉守兼定是何种姿态了,真的是骄傲的凤凰哦。一直都是这种充满活力的感觉真的很好呢。总体的感觉还是对与岁桑一同征战的那段时光的回忆的感觉呢,还有一种“现在也不会辜负‘土方岁三的爱刀’的身份,会继续为了现下努力的”这种感觉。


啊,大概,暂时就是这么想的了

评论(1)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