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记一点今天出门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东西


是关于剑宗师兄妹还有风哥哥的x


回忆了一下原剧内容,关于道域内乱和风花雪月应该已经是载入道域史书的一段历史了,对飞渊这一辈而言应该可以说是已经过去的传说了,感觉飞渊和曾经的四人组之间的联系应该是只有飞凕的,从飞渊和鳞王的对话里面,飞渊对风哥哥的称呼还是“风中捉刀前辈”【没记错的话】,看样子也是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但并没有真正的接触过,而且我也忘了飞渊是和鳞王还是和阿觞说过自己在家的性格和在外面是不一样的,结合一下飞渊对鳞王的态度,我觉得飞渊说不定在离家出走来玩之前是个真正的道域官二代大家闺秀,所以我现在就有点合理想象了


飞渊是从哪里知道“风中捉刀”的名号?古代的大家闺秀在嫁人之前是不被允许随意出行的,我觉得,对于一位年幼的大家闺秀而言,每日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听一起练功的师兄讲外面的传奇故事了吧。嗯,毕竟就身份和飞渊的年龄而言,飞凕倒是有可能会在双方父母见面的时候,被父亲叫去陪那个小妹妹玩一会儿,帮忙带带孩子,飞凕是个安静的乖乖仔,不跟着风逍遥也很少自己上蹿下跳,可是小妹妹不乐意了呀,爹亲说跟着你有得玩,你又不带我出去玩,又不同我说话,我不依。飞凕和同龄的女孩子接触的少,与盈曦的交流最多便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偶尔对几句诗,哪里应付得了一个离开了爹娘身边就有点活泼过头的小女孩?飞凕手足无措,最后只好说好吧你不要闹,我给你讲我大哥的故事。


-大哥是什么?是道域最厉害的大侠吗?


-……在我心里是。


于是飞凕就给小姑娘讲那些年和道域最厉害的大侠偷溜出去乱闯乱闹的故事,小姑娘听得心驰神荡,跳起来说我也要做大侠,飞凕说那要等你长大,飞渊问长大之后就能当大侠了吗,飞凕回答你得去修真院


-那个风中捉刀,也是修真院的吗?他是剑宗的人吗?


-不是。他是刀宗最厉害的那个。


-那我长大了也要去刀宗!


-这也不行。叔叔会希望你留在剑宗。


-这么麻烦啊,那,那我能嫁给风中捉刀吗?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飞凕沉默了,隔了很久,他摇了摇头


-不行。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飞凕哥哥你怎么这样呀。


-他是风中捉刀,我是无情葬月,要我们两个人一起,才是风月无边。


小姑娘听得懵懵懂懂,过了许多许多年,她才恍然大悟。


很多很多年后,当飞渊第一次见到风逍遥,她像见了老熟人一样对他笑,风逍遥心里觉得奇怪,他不曾记得见过飞凕的这个师妹


-你一定就是风中捉刀前辈。


-姑娘认识我?我不曾在道域见过你。


-可我小时候就听飞凕哥哥无数次地提起过你了。


小姑娘停了一下,又说


-嗯,他描述得太生动了,搞得我现在看到你本人也觉得你身上确实是在发光。


没啦我就只想了这么一点_(:з)∠)_

评论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