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风月无边」万里路(短完)

本来不想更了但是挣扎了一下突然就想写完了x

虽然并不是本来预期要更的东西

--------------------------------------------------

万里路

离开之前,风逍遥特地寻小二讨了酒装满了酒壶。

酒壶挂在腰间摇摇晃晃,他往驿站牵了一匹马,天还未亮,便踩着清脆的马蹄声,选了个方向离去,那洒脱的背影便融入那最后的微薄的夜色之中。

一个人,一壶酒,一把刀,一匹马。十六岁的少年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纵马在逐渐被晨曦点亮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地晃悠着。风逍遥不曾回头去看客栈,仿佛这样就能了无牵挂地远走高飞。

只不过,在他的手摸上缰绳的那一刻,许久未骑马的他想起了十二岁那年第一次骑马的时候。

风在耳畔呼啸,身边的景物在瞬息之间变化,仿佛只在转眼之间,他已经从马场抵达了学堂后面的竹林,

于是他又转身纵马奔回马场,回到马场的时候却只见着飞凕牵着一匹温顺的马的缰绳,憋红了一张小脸,肩膀一抖一抖似乎在抽泣。

他慌忙下马去问飞凕的状况,飞凕拉着他的衣袖,小小声地说别的人都骑着马儿上别处玩耍去了,可他却连马背也爬不上。

他见不得飞凕的眼泪。于是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对着飞凕一揽,将飞凕稳稳地托起来——飞凕明明比他小不了多少,可那副身躯却总是瘦瘦弱弱的,只有在风逍遥触碰得到他的时候,才能安心地感受到飞凕就在他的面前。

等飞凕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马背,风逍遥也上了自己的马,他驱着自己的马儿缓步向前,又拉过飞凕的缰绳,耐心地牵引着飞凕与他那匹脾气温顺的马儿。

有了风逍遥的牵引,原本还有些紧张与恐惧的飞凕也渐渐放松下来,也学着自己驱着马跟在风逍遥的身侧。

两个人一同骑着马,绕着整个修真院散着步,走过了炼丹房,走过了学堂的竹林,走过了校场,走过了仙舞剑宗书房外的莲花池……明明是平日里最熟悉的景物,骑在马背上去看的时候,却有一种微妙的感受。

「飞凕,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话本上写的那些仗剑天涯,四海为家的流浪大侠呀?」说着,风逍遥还抱着双手挺着胸膛装作一副威风的模样。随后他带着笑转向飞凕,道,「如何?像吧?」

「大哥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厉害的大侠。」被他的笑容所感染,一向表情淡漠的飞凕也不禁莞尔,「大哥这么一说,骑着马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呢……」

「是吧是吧!不过,不管怎么走,这里也只是修真院而已啊。」

两个人说着话的间隙,便已经回到了马场,下马的时候,风逍遥继续说道「我想,等以后有机会外出游历,我想和飞凕一起,真正地来一次策马江湖。」

「唔,去苗疆,去中原,去任何地方,去看大漠孤烟,江南烟雨!」

所谓的大漠孤烟,江南烟雨,飞凕只在书里面读过,也只对风逍遥讲过,在道域之外,还有这样的风景。

于是他扶着风逍遥的手下了马,用力地点点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只是当时年幼的他们都未曾想到,真正地离开了道域,却未能如他们所愿的一同策马江湖。

被回忆拖慢的马蹄顿了顿,风逍遥咬咬唇,却也还是没有回头。

有一件事直到很久之后他都没有告诉飞凕,在离开风花雪月,加入铁军卫之前,他花了一年,跑遍了苗疆,跑遍了中原,看遍大漠孤烟,江南烟雨。

他见了各种各样的对手,品了各式各样的佳酿,夜半时分对月独酌之时,迷迷蒙蒙地呼唤着谁的名字,却谁也没看见。

等他结束了最后一站的旅程,他驱着马回到苗疆。他悄悄地去了当年离开时住过的客栈看了一眼,虽是意料之中的没有再看到任何熟悉的身影,心底下的空洞却也始终无法填满。

“小二,替我把酒满上。”

小二接过他的酒壶,看着他的模样眼熟,却不记得何时见过这个人。

小二想起来一年前曾与其他三个同伴一同来住宿的一个少年,可面前的人身上氤氲着淡淡的酒香酒气,倒不太似当年的那个少年了。

他见小二盯着自己看了半晌,笑道:“怎的?”

“啊,抱歉,我是觉得客官您一身酒气……”还能喝么……

“无妨,而且这不是普通的酒气啊。”他悠悠地道,“这是思念啊。”

小二目送着这个一身酒气神神叨叨叨叨的客人离了店,忽地想起来一年前那个少年离开之后,他的一个同伴当晚便买了几坛子酒喝个烂醉,另一个俊雅公子模样的少年回来时见着这一身酒气的同伴忍不住斥责了几句,那个喝得烂醉的人却只是傻笑着,酒坛往旁边一扔,大声道:

「花,你不懂。这是思念啊,是我对大哥的思念。」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嗝,大哥会回来的,他,还没实现我们的约定呢。」

不过,那终归是已经走过的路了。

走过了万千山河,二人终得相守之日。风逍遥在整理书房的时候搜出了一幅飞凕写的书法。

曰:“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飞凕见着风逍遥牵着马走进沉香兰居,便问:“许久不见大哥骑马了,这是要做什么?”

风逍遥笑而不语,只走过来拉起飞凕的手,牵着他,催促着他快些上马。

“嗯?到底怎么了?”

飞凕托腮坐在马背上,看着风逍遥牵着缰绳在前面走着,等着走出了沉香兰居,风逍遥才停下来,转过身,说着什么。

飞凕听不真切,便微微俯下身子去,风逍遥便走近一些,两人额头贴着额头,暖暖的气息相互交汇,飞凕颇为享受地感受着风逍遥身上那阵风月无边的独特酒香,也终于清晰地听见了风逍遥的话:

“虽然不是少年啦,不过,现在带你去看尽长安花,还来得及吧?”

他笑了,两人之间那种独特的默契让他马上明白了风逍遥的话。他之前是不敢想象的,风逍遥居然还记着这个约定。

于是,如二人年少时那般,他应道:“好啊,去苗疆,去中原,去任何地方,去看大漠孤烟,江南烟雨。”

万里之途,幸甚有你同行。

-完-

评论

热度(18)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