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九月组】文艺三十题·17.双向单恋【双视角】

食用说明:呃,自动避雷吧x


很久没写的bg向x


其实感觉九月组没那么适合谈恋爱?或者说就算谈恋爱也是平平淡淡的x所以就xx


 文艺三十题


17、双向单恋


长月夜×朝雾茜


【如题,同校生设定,双视角,大部分回忆杀】




        匆匆地跑进礼堂,我向门口的老师鞠躬致歉之后马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很少见小茜你迟到呢。”我循着声音看过去,紧挨着我坐的爱脸上有些担心。

        “黑眼圈好重呢……昨晚没有睡好吗?”

        “很抱歉让小爱担心了。我没事噢。”我微笑着摆摆手,“好啦,卒业式快开始了,我们还是安静下来听讲话吧。”

        “说到这个,待会毕业生代表是夜君哦。”

        听见爱提起这个人,我下意识抬头看向前面,正巧就看到那个黑发青年走过去,当他转过来面对台下的学生的时候,那双亮亮的灰蓝色眼睛竟然就这样穿过一切准确无误地落在我的身上,他的笑容依旧温和,我恍惚间似乎看到了三年前的一幕。

        依旧是在这个礼堂,依旧是我坐在台下,他站在台上。隔着黑压压的人群,那个青涩的少年的眼睛就这么看向了我,我也像着了魔似的看着他,明明是枯燥的入学式,他的声音念出来的一字一句都让我忍不住细细地去聆听。

        真是好听的声音啊。

        我也记下了他的名字,“长月夜”。



        我一连看向她的班级好几次,却始终没有发现她的身影。直到老师催促我了,我走上台,视线依旧是朝着那个方向——她终于是出现在那个座位,她的目光也正好落在了我的身上。

        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向她笑了,笑容也像花朵那样在她的脸上绽放。大概是三年前的某一天,初次相识的时候,她也这么笑着对我说“我的名字是朝雾茜”。

        她并不知道我一直知道她的名字——入学式开始的时候我感到有些紧张,不知该放在哪儿的目光锁定了一个空座位,结果她也在那一刻到那里去落座了。而入学式的那天她的名字就这样出现在迟到名单上,仿佛是心有灵犀一般,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个美丽的名字就是她的名字。



        我听着他在台上讲着,当他说到“学园祭的琴音我仍记忆犹新”,我便想起来第一次与他说上话的场景,也正是高一的学园祭。

        那时他在舞台上进行钢琴演奏,那段《夜の光》的旋律与他清澈的歌声融化在我心底,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勇气驱使,在他走下台后,我跑过去,拦住他向他笑道:“那个……你的钢琴真不错啊!我的名字是朝雾茜,可以和你认识一下吧?”

        他愣了半晌,随即也向我微笑:“当然好啊。”

        也就是那一天,烙在我心里的不止是他的琴音,他的歌声——我的心里,刻下了“长月夜”这个名字。



        当初是她先来向我打招呼的。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琴声能被他人赞赏真是太好了,而当我仔细地打量着她的模样,我又想,她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啊。

        被这样的女生搭话,那该是我的荣幸吧。

        最初也没有怎么太在意,只是知道了她是个有着好听的名字的漂亮女生。在校园的偶遇,两人之间也只是点点头互相打招呼,似乎不会有进一步的交谈。直到我频频在公告栏看到文学社展示出来的她的作品,那一字一句轻轻地叩着我的心灵,我竟是忍不住想多了解一些这个叫朝雾茜的女生——我喜欢读书,也就这样对能写出优美文章的人留下了好感。

        “诶,夜君?”

        我一回头,恰好看到她站在我的身后,面颊绯红。

        “写得很好哦。”我说。 

 茜

        随着夜演讲的最后一句话结束,他走下台,朝着我们的方向走来——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身影,我的心跳“扑通”“扑通”一下接一下调皮地加快着。直到他绕过我们班级的位置,我的心也才平静下来,却带着隐约的失望——噢,他们班的座位要在后面的几排。

        我悄悄地回过头想要看他,便看见他手捧着一本书在看着,他左手撑着脸,右手按在书页上,我想象着他指尖擦过书页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思绪又是飘向以前。

        相识之后,我们经常会一起到图书馆,有时候是写作业,有时候是准备论文比赛,有时候干脆就是两个人坐在那儿一人一本书消遣——我和他相处得小心翼翼的,都不怎么说话——一点都不像朋友,朋友之间该是有说不完的话。但我们就只是朋友。

        我总会悄悄把目光从书上或者纸上离开,转移到他的脸上,灰蓝的眼眸专注于手中的工作,窗外的风吹进来轻轻拂过他的鬓角与他手中的纸页,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纸页,我的视线也就移不开了。

        这个时候,他突然地抬头,我有些尴尬,便选择笑着搪塞过去:“啊,我是在想,夜君的字很好看,我很喜欢。”

        我喜欢你的琴声,喜欢你的字,还喜欢你的人。



        我翻了几页书,感受到某处热烈的视线,看过去却只看到了茜的背影。

        她与我的距离有些远,我只能是远远看着,但无法接近。

        本来的关系也是如此。熟络之后自然成了朋友,但既然是朋友,也注定了若是我把心意告诉她,只会有一个尴尬的结局。

       这份心意我小心地隐藏着,即便三年时光流逝,它也只是在我心中沉默。我们像是平行线,一同延伸着,却没有办法相交。我不擅长同女生打交道,她只是我的一个特例。我总认为我们性格很像,平平淡淡的相处相当舒服——所以我们只适合当朋友。如果是交往了,我也只是个会让对方感到无趣的人。

        这样有一些距离的关系,就是最好的了。

        在高二的某次放学,我又是和她约在图书馆,但因为要临时帮老师跑腿就耽误了一点时间,当我走近图书馆,并推开一道门缝的时候,就听见里面传来一声:

        “我喜欢朝雾同学。”

        我一怔,便顺着门缝往里面看,一个男生背对着我,茜站在他的面前,满脸惊讶。

        他们的对话我记不太清,但茜的那一句“我啊,有很喜欢的人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忘记。

        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我长月夜,只是她的一个很好的朋友。

        等那个男生走了,我走进去,向茜打了个招呼,两个人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这样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

        离开的时候,相互道别,非常普通,非常正常,也是最好的,我们的相处模式。

        只是朋友,并不可能是恋人。



        卒业式在我的恍恍惚惚中结束了,我礼堂,恰好就看见夜也走了出来,那双温柔的灰蓝色眼睛看向我,他走了过来:“茜,毕业了呢。”

        “夜君。”我念着他的名字,抬着头看他,“对呀,毕业了呢。”

        “那……介意一起去转转校园吗?”

        他突然提出的邀请让我一愣,我下意识地点点头,回了个“好”。

        转转校园,的确是转转校园。我和他并着肩,相互也不说话,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中走过校园的每一处。美名其曰是想要离开前再好好地看看学校,但我的心里想的,却是想要再和他多待一会儿。而眼前的每一处熟悉的景物,也总是伴随着他的身影。

        那个跑道有他的身影。我的体育向来不好,偶尔会用放学时间来练习,他就会把水给我送过来,微笑着给我鼓励; 

        那棵树下有他的身影。我偶尔会和他在那里一起午餐。看着他的便当,我就总是这么想,怎么一个男生比女生还擅长料理呢;

        公告栏前他的身影经常在那里停驻。他喜欢看文学社展示的文章——也正因如此我才和他熟络起来。“我很喜欢茜的文字。”被这么夸奖着,总让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音乐教室里流连着他的身影与他的琴音。“真厉害啊。”我为他鼓掌,露出腼腆笑容的少年轻轻翻过乐谱,他的声音比他的乐音还要悦耳:“那么再为茜弹一首吧。”;

        ……

        最后我们的脚步停在了礼堂外面。礼堂里参加卒业式的学生已经离开了,四周安安静静地只有风拂过树叶的声音,我和他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因为再说多一句,就是分别的时刻了。

        “茜。”我没想到是他先打破了沉默,“我……”


        “夜君?”


        他却止住了,微微皱着眉。


        是想说分别的话吧。


        早晚都要分别,就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啦。


       本来分别就是不开心的事,我想要笑着和你说再见啊,我最喜欢的人。


        “呐,夜君,再见啦。”



        她的笑容依旧是如春花灿烂,轻松的语气仿佛第二天我们还可以在校园再见。


        什么啊,明明是那么难过的事。


        但面对那个笑容,我没办法生气,我也不习惯生气。


        分别本来就是我们的结局——无奈的bad ending。


        也许在她看来,我只是她的朋友之一,所以才能那样笑着道别吧。


        但这也不错啊,我一点也不想那么悲伤的道别。


        毕竟,她是我最喜欢的人呀。


        作为对她的回应,我也笑了。


        “再见,茜。”


        仿佛约定好的,两个人同时转身。


        我看不见背后,但我感觉得到,她已经迈开步子走开了。


        “请等一下”我很想这么对她说。


        但那句“我喜欢你”,早就在刚才被我泯灭在心中。


        有一些人,大概注定就是会错过的了。


-END-


_(:з」∠)_写完之后自己再看觉得怪怪的xx呃用心领会就好xx


评论(3)

热度(15)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