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泪中心】文艺三十题·28.海潮与沙滩与鸥鸣

食用说明:欢迎收看大型狗血偶像剧【不是】

这是我的童年——海的女儿,也就是小美人鱼。

总之就是海的儿子。

ooc慎,应该有bug,毕竟我应该十年没看海了。

文艺三十题

28、海潮与沙滩与鸥鸣

泪中心

【童话paro,小美人鱼泪×人类王子郁的be】

【有十月组】

        你听说过人鱼吗?

        在蔚蓝海洋的深处孕育着一个美丽的种族——人鱼。他们就住在深海的大片的珊瑚礁之后——人鱼族世世代代构建起来的华丽的海底王国。

        就像人类的王国,人鱼们也有他们的国王。而这个故事的主角,便是人鱼王国的现任国王——海的小儿子,排名第九的小王子——泪。

        那么,介绍也就到此为止。是的,以上只是介绍,接下来,就该拉开故事的帷幕了。还请您听我细细地叙说——叙说这一段以海洋为背景的,悲哀,美丽的爱情故事。

        那是人鱼们举国欢庆的日子——他们的王后顺利生下了第九位小王子!一个安静,漂亮的小王子——海藻般的青绿色头发,一双迷茫的青绿眼眸,他的轮廓柔软得像是女孩儿,他总是安安静静地缩在王后怀里,不喜欢说话——但他却有着这个王国里最美的歌喉!当小王子歌唱的时候,鱼儿们都会围绕在他的身边,所有生物的内心会在那一刻得到安宁,他的歌声能让海啸,让一切灾难平息——他是海神带给人鱼们的礼物。人鱼们确信着。

        但让人遗憾的是小王子并没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他自幼体质虚弱,他的童年几乎都是在国都内度过——甚至不被允许离开王宫。而为了不让心爱的小儿子太难过,也是为了增长泪的见闻,人鱼王国贤淑温柔的王后——春,她选择把一些来自海面上的世界——也就是关于人类的趣闻作为泪的枕边童话。

        “人类没有鱼尾,他们是依靠‘腿’来行动的。”

        “‘腿’……同鱼尾有什么不同吗?”

        “很大的不同呢!有了腿,人类才能在陆地上生活呀。而且,人类会依靠他们的腿来舞蹈——”

        “……我还是喜欢唱歌。”

        “人鱼都喜欢唱歌——我们都爱歌颂这片大海。而这也是我们的娱乐方式。”春微笑着揉揉儿子的头发,“不过,泪的歌声最棒啦——”

        “那……人类也会唱歌吗?”

        “当然了,歌声是万能的交流方式——无论什么心情都能寄托在歌声上!”

        “这么说……真想听听看,人类的歌声。”

        “那么,泪也会想看看人类的世界吧?”

        这个问题让泪沉默了。

        他的确向往着人类的世界。

        但他对那一切的向往,其实都不是源自于母亲故事中所描绘的那些多么华丽的城堡或是多么广阔的森林——

        一切,都是因为那天,他悄悄浮上海面,那个闯入他的视线的男孩。

        那是他比较小的时候了,三哥和六哥悄悄带着他溜出皇宫玩。结果跟着跟着泪就跟丢了。迷路的泪兜兜转转,不知不觉就往海面游去了——“哗啦”他探出头时正好撞上一片海潮,白色的浪花拍上他的肩膀,小王子怔怔地抬头望着他从未见过的湛蓝色天空——那是与他生活的海洋要不同的蓝色。

        海鸥自天空飞过,友好地绕着这位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打着转发出喜悦的鸣叫,又领着泪的视线向远方飞去——更远一些的地方,是那座他只在故事里听过的华丽城堡——“虽然我还是喜欢我们的城堡呢……”泪嘀咕着,又往沙滩的位置游去,他把半个身子隐藏在一块礁石后面,他向四处看着——这不同于海底的一切,让他有想要歌唱的冲动:人鱼生来就有为美好事物歌唱的习惯。

        远处,天空与海洋交汇在一起,由至深过渡的蓝色中出现一道银线,随着一阵欢快的声音的靠近,那银线变成了活泼的海潮向着沙滩涌来,泪的歌声融化在这片海潮之中,那旋律被带向沙滩,带入大海,海风缓缓地吹着,轻抚小王子的脸颊似乎是在称赞他的歌声,接着把小王子的歌声带向更远的方向。

        泪来劲了——这是他第一次离开海底的王宫——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海面上的世界的模样。

        他抬起一点身体,双手按在礁石上想要支起身体,他往礁石那一端看过去—— 这一看,让他在那一瞬就失了神。

        礁石的那一头,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孩双手撑在礁石上,也往泪的方向探着头,四目相对的一刻,那个男孩的棕色眼眸中迸发出名为惊喜的光芒:“啊!是你在唱歌吗!”

        “呃……”泪有些慌乱。他自诞生以来,只同自己的父母和哥哥们说过话,别说是人类了——就连陌生的人鱼,他也没和人家打过交道。

        而面前这个陌生的人类……

        泪看着对方。

        他长得很好看。他的声音很好听。他看起来……很友好。

        “那个……我……”

        “你的声音真好听呐!不过,为什么你会在海里呢……难道说,你就是童话故事里的海洋的妖精吗!”对方看起来非常兴奋,还向不远处一个正在走过来的人喊着,“丽奈!你快来!!”

        “我不是妖精啦……”语速有些跟不上对方的泪晕乎乎地说着,当他看到另外一个同样穿着很华丽的女孩走过来的时候,意识到自己貌似不应该和人类有那么多接触的泪猛地转身一头扎入水中,飞快地游向海底,顾不得那个男孩还在呼唤他。

       他只游了一小段又停下了——他那两个心急如焚的哥哥这才找上来,然后把他架回去。

        两个哥哥都不敢把事情告诉父亲和母亲,而泪也没有要告发哥哥们的意思。倒不如说,他还挺感谢两位哥哥

        多亏他们,他才看到了海面上的世界——看到了那个男孩。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从未如此激烈地跳动过。

        停止回忆的泪望着母亲温柔的笑容,点了点头。

        “我想去看看海面上的世界。”

        “那——好吧。等泪十六岁了,我便允许你到海面上去看看。不过,泪一定要记得——”她顿了一下,“千万不要接触人类。”

        “……嗯。”

       故事讲到这里,我们就快进到小王子的十六生日吧——满怀期待的小王子殿下承载着人鱼们的祝福向海面游去,但很不巧——他生日的这一天,撞上了可怕的暴风雨——就在他浮上水面的时候,一艘船就这样在暴雨之中,在他的眼前沉没了。

        泪愣了一下,随即又朝沉船的位置游去——他看到了一个闭着双眼正往下沉的人,他认出来了,那正是他幼年所见的男孩!他看着对方苍白的脸,意识到如果再不做什么,对方就会死掉——“人类和我们不同哦,是没办法在海里呼吸的。”母亲这么说过。

        泪加快了速度,游到他的身边,双手抓紧了他,带着他往海面上游去。人的体重对于瘦弱的泪而言想要把他拉回岸边显然是很困难的任务,但他唇边冒出的一串串易碎的气泡提醒着泪动作要停下来他很可能会死在海里——想起了什么的泪抱着对方的手更紧了一些,他凑近对方的脸,对准那苍白的嘴唇吻了上去——这样,他就不会死了吧?

        “哗啦”小王子终于拖着那个人浮出海面,他抬头望着天空——居然放晴了,他望着身边仍然昏厥的人,他露出笑容,拖着那个人再次奋力向沙滩游去。

他把人拖上沙滩,在庆幸之余还在担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他总不能就这样人留在沙滩上。

        有人说话的声音消除了他的顾虑,他赶紧躲到礁石后面去,又小心翼翼地探出头——那个脸上写满惊慌的金发少女在那个少年身边蹲下,那对晴空般的蓝色眼眸也在此刻蒙上阴霾。泪看着少女附身吻着少年为少年渡气,双手按压着少年的心脏——直到少年醒来,她哭着抱住对方,还是虚弱状态的少年勉强地笑着轻拍着少女的背安慰着。

        “没事了噢,别哭了。”

        “我实在很担心你啊!怎么就突然遇到这样的事啊……”

        “毕竟是意外啊……好了,不要担心了,我现在就好好地在你面前。”

        盘旋的海鸥欢叫着,海潮拍在泪的身上狠狠撞了他一下,但总算拍醒了在发着呆的泪。

        泪悄悄地游开,“哗啦”扎入水中。

        再次相见的场景,并没有他所期待的喜悦。

        他抬头,似乎想要隔着海水看到天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沉入深海了。就算抬头也是没有办法看到那片天空。

      而一切的悲剧也就从此开始。

-TBC-

这种风格果然不适合我【点烟】

剩下的……快就六月底补,慢就等七月x因为属于三十题的前半部分写完了x

不要问我为什么小王子从小就喜欢男孩子。

哦对,王后sama是真·春妈x顺便三哥和六哥自己猜x

考虑到结局的问题所以改了一下tagx虽然最初想写郁泪,但结局走向不太对x

评论(1)

热度(10)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