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黑年中】文艺三十题·2.走廊拐角【不太好吃的糖渣渣】

食用说明:我,真的,吃,新葵。

我真的,努力,让新总攻了QAQ

毫无质量可言。

文艺三十题

2、走廊拐角

卯月新×皋月葵

【既不是爱豆也不是竹马竹马】

        葵关注那个人挺久了。

        那是个时常停驻在自动贩卖机旁边的少年——确切的说,那是个经常在那个略冷清的走廊拐角处的自动贩卖机旁的长椅上睡觉的少年。葵知道他是自己的同级生——听前辈说,也是葵那一届学生入学之后才出现了这么个少年。

        虽然那条走廊总是很少会有人经过,但想要去学生会的办公室就肯定会经过那条走廊,葵作为学生会的成员自然是经常在那里出入。而每个午休或是课间,当葵绕过走廊拐角想要去办公室或是单纯地到自动贩卖机去买罐红茶,他总会看到长椅上躺着的少年,闭着眼睛在小憩,葵总想着要和他搭句话,但那双深灰色的冷冰冰的眼睛总会让葵胆怯地跳开到一边。

        而让他有点点心里发毛的,就是每当他走近那里,那个少年就会一直盯着他看,却也是什么都不说。

        葵本以为两人之间应该是一直保持着这样有些微妙的路人关系,但在又一个春天降临,他终于是和那个少年说上了第一句话。

        那个春天的入学式,葵被选为学生会代表进行发言,当他念叨着发言稿并拿着笔一边修改一边走过那条走廊的拐角处,冷不丁地就撞上了那台自动贩卖机,手里捏着的钢笔也就这样飞了出去,忽然喷溅出来的墨水与钢笔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直直飞向一个人——并且毫不客气地在那件干净的白衬衫上留下一摊耀武扬威的墨迹。

        由于惯性葵后退好几步才站稳了身体,他伸手揉了揉撞红的额头,他意识到手中的笔飞了出去——果然,一抬头就是那件溅上了墨水的衬衫以及一张……面无表情的,他看了一整年的脸。

        对方冷着一张脸,深灰色的眼睛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葵看,配合他周身散发着的低气压以及那件染着墨水的衬衣,再加上他还要比葵高上一些……葵感觉自己就像是招惹到不良少年的小学生——虽说从初次见面葵就有这种感觉。

        不管怎么说,总得先道歉。抱着这样的想法葵深深地鞠了一躬并说:“十分抱歉!因为刚刚没有看着路结果……”

        “不用说这些。”对方干脆地出口打断他,“与其道歉,不如想想这个怎么解决?”说着他指了指身上的那滩墨迹。

        “诶?!我想等今天放学之后你可以把它给我让我替你洗干净……啊!我是二年A班的皋月葵!而且我也经常要到学生会去,你去办公室找我也是可以的哦。”

        “皋月葵啊,好的我记住你的名字了。帮我洗干净是不错,不过,我比较想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哦?”

        “现在……”

        葵呆滞了。他似乎,招惹到麻烦了?

        “我……”

        “嗯……那,把你的校服外套借给我吧。”

        他指了指葵身上的外套,正打算答应的葵醒悟过来待会自己还要上台发言,又摇摇头:“这个……有点困难呢……因为我一会还要发言……”

        结果对方接下来的回答让他再次呆滞。

        “这样啊,那看起来我只好脱下来了?”说完他还真的开始解下衬衫的第一颗扣子,眼疾手快的葵慌忙伸手按住他的手,又慌慌张张地脱下外套双手递过去:“不不不!!那么这个借给你!!放学后还给我就是了!”不管怎么看都像小学生在交保护费。

        葵低着头不敢看对方,片刻,他感觉双手一轻,那人轻声笑了,擦着他的肩膀走过,顺手揉揉他的头发——“记好了,我是卯月新。”

        葵愣了愣,等人走远了,他缓缓蹲下身把发言稿捡起来,又摸摸自己的头顶,笑了。

        今天开始,就能好好和他说话了。

-END-

真的是end真的!

顺便撞自动贩卖机真的不是碰瓷x

评论

热度(13)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