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参谋s】文艺三十题·16.花束

食用说明:3.19弥生春生日快乐!!恭喜壁咚王成年!!

咳于是这是一篇关于有点少女的春妈与海尼的故事。

会开长篇,请把它当做一个预告来食用吧!虽然质量不太好x

文艺三十题

16、花束

文月海×弥生春

【花店店长海×大学生春的故事x】

        再向前40米的拐角处,春抬头看着白色的招牌在风中轻轻地摇晃着,几点光斑映入他眼中,他看着招牌上的店名「Procellaum」——这是本月第十次,上学时特地饶了路到这里来,只是为了看一眼最近经常听着别人提起的这家花店。

        春稍微加快步速,不过四十米距离,他看见店门前撑起薄荷绿与西瓜红的遮阳伞,白色的店面与透明的玻璃墙在晨光下闪闪发光,他推推眼镜,视线穿过玻璃门,落在店内正为开店忙碌着的青年的身上,春停了下来。

        他看着青年提着水壶在盆栽间穿梭,把那些可爱的植物摆在架子上,他将薄荷绿的桌布铺上圆桌,顺势把一支嫩黄的郁金香插入桌上透明的花瓶……春看着他将湛蓝的矢车菊扎成花束,看着那束意为幸福的可爱花朵春忍不住想这花束会不会是送给某个可爱的女孩……

        春有些忘乎所以,直到有什么东西拽拽他的裤腿,他疑惑地低下头——一只黑色猫咪正扒拉着他的裤腿,仰头用一双乌黑的眼睛看着他,一边扑棱着黑色的耳朵一边“咪呜咪呜”地叫着,可爱的模样让春忍不住蹲下来友好地拍拍它的头。

        “你好呀小家伙。”

        “Yamato——”

        春愣了愣然后抬起头,他看见店内的青年已经走出来了,手里拿着那束漂亮的湛蓝花朵,他对上一双漂亮的海蓝色眼眸,而猫咪在听到那个青年呼唤的那一刻就跑到了他的身边,亲昵地抱着他的腿。

        不等春反应过来,青年率先向他笑了:“附近大学的学生吗?早上好!看起来Yamato很喜欢你呢,你也觉得这家伙很可爱吧,一点也不怕生。”

        “……”春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站起来,后退一步——果断地跑走了。

        一路跑到校门口,春停下来,把手放在胸口。

        噢,他有双跟花一样好看的眼睛。

        春摘下眼镜,用纸巾擦了擦因奔跑流下的汗水,他仰头看了看天空。

        这个三月,稍微有点热啊。

        做了那么失礼的事,我可以有机会跟他道个歉吗?

        顺便,也要好好称赞一下,他手里那束漂亮的花——

        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借口。

        当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打响,春匆匆收拾好东西就跑去了花店——但在距离花店五六米的位置他停住了——他看着花店门口围了不少显然是刚放学的女学生,甚至还有几个恰好是春认识的,当然,春也很清楚姑娘们聚集于此的目的可不是那些美丽的花儿。

        她们的目的是那个在花店工作的青年。

        而春会知道这家店,也正正是拜托了姑娘们闲聊时无意透露出来的信息——不然他也不会刻意地每天回校都走远路。

        人似乎有点多啊……我应该等人稍微少点了再过去吗?

        回答必须是肯定的。毕竟春也不太好意思忽然穿过女孩子堆——何况他还不是以买花客人的身份。

        春深思熟虑之后走进了花店隔壁开着的一家咖啡店,刻意在店外挑了个正正好好能看到花店门口的位置坐下,在给母亲发了短信说明今天要晚些回家之后他点了杯拿铁,然后拿出书本假装认真地看起来,镜片后那双春草般的绿眸时不时地瞟向花店,祈祷着那女孩子的人潮赶紧散了。

        直到天边的紫色与橙色交汇在一起,路边亮起明黄的灯光,春将已经空下来的咖啡杯放在一边,恰好书也看完了,他结账之后径直走向花店——忽然一道黑色的影子向他扑来。

        “喵——”

        春稳稳地接住那只黑色的猫咪,他微笑着将猫咪放下,轻拍几下它的脑袋:“真遗憾早上没有好好和你介绍自己。我是春,弥生春。你的名字……是Yamato吧?”他倒是还记得早上听到的猫咪的名字。

        猫咪Yamato回应地叫了几声,然后咬住春的裤腿想要把他往店里拖,一双手伸过来托起Yamato“哎呀?”

        青年抱着猫咪也半蹲下来,也就那么几十厘米的距离,足以让春盯着他那双蓝眼睛看很久——是盛夏蔚蓝色的海洋的色彩,似乎可以容下一切——春推了推眼镜,他觉得再这样自己的心会被那片海洋所浸没。

        他悄悄地把视线转移到青年的胸口,很好他终于知道了对方的名字:文月海。

        “早上的事非常抱歉,是我失礼了。”春站起来,微微躬身,“希望没有给你造成困扰,文月……先生?”

        “并没什么困扰哦。”海也跟着起身,他的笑容比阳光更灿烂,“恰好我也想和你打个招呼呢,毕竟温暖的三月早晨总会给人一种好心情呢,让人忍不住想和每一个人都好好地打个招呼,是吧?”

        他的话语与笑容令春也绽开了微笑回应他:“是啊,春天真的是很棒的季节啊。”,但一想到早上的事,性格有些严谨的温和青年又不补充着,“不过,早上突然跑开了……真的非常失礼了。”

        “不用和我在意那么多事啦,如果你非要在意的话,我想要你帮我一个忙。”海冲他眨眨眼,“你的名字,已经和Yamato说过了,我记得是叫‘春’,对吗?”

        “是的,弥生春。”

        海弯下身子把怀里的猫咪放下,拍拍它对它说了句“去拿那个过来”,猫咪听话地“喵呜”一声转身跑进花店,春有些疑惑地看着跑进店内的猫咪——接着看到它嘴巴里衔着一小束湛蓝的花朵。

        “好孩子,今晚就给你加餐吧!”海从Yamato嘴里取下那束花朵,细心地将上面系着的米色丝带重新系一遍,然后送到春的面前。

        “今天还剩下来最后一点矢车菊呢,要是卖不出去可就麻烦了——所以可以拜托你收下来吧?也算是初次见面的礼物。”

        被海拿在手里的矢车菊被透明的玻璃纸包裹着,傍晚的风擦着他的手掠过,湛蓝的花瓣与玻璃纸摩挲着发出“沙沙”的轻微声音,在风中轻轻摇曳,花朵在夕暮下奇幻的色彩与海的眼睛的颜色交织一团一同映在春的眼中。

        春摘下眼镜擦了擦镜片又戴上,确定自己能更真切地看着面前的人,他又笑了。

        “当然好啊。”

        春抱着花束,在走开好一段距离之后,他又转过身,看着笼罩在夕暮光辉下的花店,他轻轻嗅着那束花的香气,连同那阵气息与花朵一起渗入他内心的,还有那个人的眼睛。

        花语是幸福啊——送给了我,这可真好。

        花束在他怀里轻轻随风摇曳,春后来才知道,这束花还意味着遇见。

        也是许久之后,他才知道,那束花一直都是为他准备的——“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遇见了我的幸福啊。”

-END-

祝食用愉快♡也恭贺haru二十岁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7)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