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十月组】文艺三十题·26.树荫下的细碎光点【ooc慎入】

食用说明:仍然是大写的OOC。我只是个喜欢发糖的渣渣x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雷同月bgx如果踩到雷点了还是请自行右上角吧x

26、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神无月郁×伊地崎丽奈

【同校生设定,无偶像设定,其实真正的丽奈会更勇敢更开朗才是】

         操场距离丽奈发呆的那棵树不过一百米的距离。

        她手里是刚才克里斯塞给她的矿泉水,她望着操场——田径部正在训练,而刚才克里斯也有说过「最多十五分钟!田径部很快结束训练了,抓紧这个机会吧!」

        然后就把水给我了……

        丽奈双手握着矿泉水瓶,踮着脚向操场的方向探着脑袋——田径部的训练应该是结束了,在那人群中她的视线准确地捕捉到那个茶色头发的少年,他与他身边的部员说笑着,笑容明朗得过分。丽奈愣愣地看了好一会儿,直到他被一拥而上前来送水的女孩子给围住了,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该做什么。眼看那人群自己是不可能挤进去的了,丽奈懊恼地撇撇嘴。

        身为曾经参加过全国大赛的体育特长生,又因为长相帅气而且性格也很活泼开朗被称为“田径泰迪”,仅仅用一个笑容就让丽奈一见钟情的人——神无月郁。每一次田径部训练的时候,总有不少冲着他来的小女生手握矿泉水都希望能将其连同自己的心意一同送到郁的手中——丽奈也是其中一员。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平日总是无所畏惧的她,在这方面却畏畏缩缩,她无数次站在那棵树下等待着神无月郁的出现,而郁匆匆经过,丽奈甚至还没来得及喊出他的名字。手中的矿泉水被手捂得温热,那份心意最后还是回到她肚里。

        今天大概也是没有机会了。

        事情一定会向好的方面发展的……才怪咧。这已经是第几次停驻不前了?也许乙女游戏中梦幻美好的粉红结局,在现实之中注定只是南柯一梦——只是送水这样简单的任务她都做不到,这样发展下去,注定只有bad ending的结局。

        到现在为止也还没有放弃,也就算她是铁了心要坚持下去吧——在被失败击溃之前。

        她叹着气,低头看着手中的矿泉水,树荫下有光点落在透明塑料瓶外的浅蓝塑料纸上,折射出彩色的光,丽奈举起水瓶对准操场的某个方向——隔着水与透明的瓶子,她注意到郁向这个方向过来了,这时光点适时地跳到了她的眼睛上,刺得她眼睛一疼放下水瓶,然后把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看过去。

        所谓的机会,都是在偶然中产生的。

        就在郁走过那棵树前,走过丽奈的面前,鬼使神差地,她竟叫了一声那个她心心念念的少年:“那个——郁君?”

        她看见郁停下的那一刻,心中充满着期待,喜悦,慌张的情绪,似乎在那一瞬间就要炸开了。她想着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知道神无月郁这个名字和这个人的人很多,但神无月郁,并不知道她伊地崎丽奈。这么突然的一下,指不定会被当成奇怪的迷妹吧。

        没问题的,迈出了第一步之后只要相信事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就好了!

        她不断地在心中鼓励着自己,并极力安抚那颗似乎过分激动了的心脏——尽管接下来发生的事更是可以让她喜悦到昏厥:郁听见声音歪了歪头,看向丽奈的方向先愣了一下,随即露出微笑,调整了一下脚步,直直地走向丽奈。

        丽奈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难以平静了——她被那一瞬的微笑击中了,那比秋阳还要温暖的弧度,就像是盛放在他唇角的花朵。1、2、3、4……她在心里数着郁的脚步,她看着少年距离她越来越近,她紧张地注视着对方浅棕色的眼睛……他在距离她大约三十厘米的地方停住了,午时的灿烂阳光恰好地倾泻而下,点点光斑顺着丽奈身后那棵树的浓密树荫降落在二人的头顶,光点在郁茶色的头发上凝成光晕。

        一旦真正接近了,丽奈觉得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喜欢,好喜欢郁。

        告白几乎就在嘴边想要跑出来了,看着那张脸,她就难以冷静下来。

        “听见了你的声音我就过来了,不过,从没有见过你呢,你是新生吧?”

        少年干净的嗓音传入丽奈的耳朵,驱散开她身边的粉红泡泡。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盯着人家看的丽奈有些慌张地移开视线,然后尴尬地笑笑说:“呃,是呢啊哈哈哈~我是高一的新生啦,不过,因为知道三年级的郁君田径很厉害,所以就特地过来看了!”她才不会说只是因为一见钟情很想见到他。

        “这样啊,其实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厉害啦,还有很多比我强的人呢。”郁说着,“原来是一年级的学妹,我说怎么有些面生,真是失礼了。”

        “啊不不不可别这么说!失礼的应该是我才对!明明是刚认识的人却那么冒失地称呼你为‘郁君’。”虽说背地里都这样称呼过你无数次了。丽奈在内心说着。

        “那样子称呼我也没关系啦,再说了,只要告诉我你的名字那我们就算正式认识了,不是吗?”

        “所以就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那样带着些许期待的眼神让丽奈有些不知所措。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像在升温,她尽力保持着自己的理智,努力地把脑内的各种粉红小剧场赶走,毕竟攻略的第一步,就是要一个完美的初遇:“我的名字啊,伊地崎丽奈!就像我直接称呼‘郁君’这样,也请郁君直接叫我丽奈吧!”

        “丽奈啊……那么,丽奈突然叫住我,是发生了什么吗?”

        丽奈感觉她面对着一个重大的选择——A,把目的如实告知,因为是一直暗恋的人所以想上来搭个讪……pass,直接过头了,那样她真的是个迷妹了!B,撒个小谎……呃,不过,还是显得很可疑啊!

        不对!生活不是游戏不能读档啊!万一选错了接下来很可能直接BE的啊!

        她看了看手中的矿泉水瓶,终于醒悟到自己应该做什么。

        既然都把人家叫住了,也那么成功地搭上话了……

        事情绝对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

        她鼓足勇气,保持着最甜美的笑容,握着水瓶的手往前一送:

        这个是给郁君的水!可以的话请收下!

        “这个,可以的话想让郁君帮我拧开!”

        那一瞬间,似乎连风也静止了,唯有光点的精灵仍然围绕在他们身边打转儿。

        丽奈的笑容已经在脸上僵硬了,她的手仍然好好地握着水瓶,却也是僵硬的。

        她到底都说了些什么……

        她缓缓低下头,她有点不敢看郁的表情。

        真的是……自己是怎么了啊……

        这个时候她还真没什么勇气说事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他一定觉得我很莫名其妙。突然地叫住,突然地搭话,突然地……说什么“请帮我把水瓶拧开”这样的话。

        “噗。”

        诶?

        她抬头看到郁“噗嗤”地开始笑起来,郁笑了好一会儿才收住,却依旧抑制不住上扬的唇角:“原来是这个事啊……突然被叫住还以为发生什么了……拧不开瓶盖吗?丽奈真的是很可爱啊!”

        “什什什什什么?!可爱?!”

        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熬夜熬多了出现了幻觉。

        喜欢的人在她面前,说她很可爱。而觉得她可爱的原因也是那么莫名其妙。

        “是唷,很可爱的反应。”

        郁从丽奈手中接过水瓶,右手放在瓶盖上稍微使劲一拧。

        打开了瓶盖的塑料瓶被他握在手中,他将瓶子送到丽奈面前,脸上的明朗的笑容正是丽奈坠入爱河的“罪魁祸首”。

        丽奈看着他的手指握在透明的塑料瓶上,熙熙攘攘的树荫间不住地有光点落下,透明的瓶子与浅蓝的塑料包装纸被点点光点映衬着,折射出彩虹那样绮丽的光芒。

        她顺着握着水瓶的手一路往上看,看见那双眼睛也正看着自己。

        她伸出手,指尖传来的是对方的温度,十指相触之后,她才握紧了水瓶。

        “……谢谢啦。”

        到底……怎么回事啦……第一章毫无意外地通关成功了……不对!这是生活啊不是游戏!!

        狠狠灌了一口矿泉水,16岁的白日梦少女伊地崎丽奈用手捂住了就没有安分过的心脏。

-END-

诶多,其实我入坑曲是Yumyumlove。

所以最喜欢的就是十月份的两位担当了!!!我又把他们毁了对不起【土下座】!!!!

写手懵逼治不好了_(:з)∠)_

评论(5)

热度(18)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