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黑年中】文艺三十题·1.前后桌【ooc慎,大概是葵新葵这样x】

食用说明:ooc,文笔渣,攻受一点都不分明,剧情诡异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就请继续看吧x

 

1.前后桌


卯月新×皋月葵


【高中设定,非偶像设定注意,新总略少女注意】 
 
        从幼稚园开始,卯月新与皋月葵就一直在一起。 
 
        新对此深信不疑。 
 
        “真是神奇啊,明明都没有告诉对方自己考了那一所学校,却又碰在一起了。”葵笑着说。 
 
        “这就是命运吧——可以这么说。”说着新又伸手指了指公告栏,“还是同班哟。‘卯月新’,旁边是‘皋月葵’。” 
 
        两个名字并列在一起让他觉得很舒服,更令他开心的是葵就是他的前桌——他可以肆无忌惮地看着葵,就算只是背影。 
 
        喜欢上一个人,就是这样容易满足。 
 
        关于卯月新喜欢皋月葵这件事,是只有新才知道的秘密。 
 
        “葵,笔记没抄借你的来看一下。” 
 
        “好好好,不过新你也是的,上课要好好听讲啊。” 
 
        “葵~今天没有带笔~” 
 
        “拿去,下次你出门之前需要我给你提醒带什么吗?” 
 
        “葵,我困了,给我打个掩护。” 
 
        “等等现在在上课啊!新!新!这么快就睡着了……” 
 
        他总是用笔去戳戳前桌自己的发小的肩膀,当对方回过头时,他看见那双澄蓝的眼眸中倒映着自己的脸,新对此感到很满意——尽管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但葵的眼睛里有他——尽管对方只是把自己当做一起长大的发小,但他喜欢他。 
 
         就像他知道卯月新喜欢皋月葵这个秘密,他也很清楚地知道,王子殿下——皋月葵很受欢迎这不是什么秘密。 
 
        围绕在葵身边的女生很多,他目睹过几次面对女生的表白脸红手足无措的葵王子,就在上一周葵收到了入学一个月以来的第十六封情书……而刚才,当放学后只剩下他和葵两人的教室中的宁静被一个女生打破,他很识相地走出教室,靠在教室门口安静地等待。 
 
        他顺着走廊的窗户望着绯色的天空,是天神将夕暮绮丽的色彩染上天空的画布,金色的余晖顺着天空滴落在大地将一切染成金色。他悄悄向教室里探头,他看见葵和那个女孩面对面说着什么,而这在被夕暮染上色彩的教室作为背景的一幕,愣是让新想到自己的姐姐的少女漫画里经常出现的表白情节——这也的确是在表白。 
 
        漫画里被表白的男主人公总是会欣然接受对方的真心并做出美好的回应,而he的结局就是二人相拥然后开始甜甜蜜蜜腻腻歪歪……他情不自禁地联想到教室中的二人,也就是他眼前发生的那一幕,他不清楚接下来的剧情会不会真的同他想象的那样开始发展——就算他知道其实葵从没接受过任何人的表白——过去是没有,而现在…… 
 
        “为什么呢?!我知道葵君已经拒绝了很多人了,葵君……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吧?!” 
 
        女孩的声音打断了新的思绪,新忍不住提起精神继续偷看着,他看着发小一脸抱歉,却又无可奈何,他看见葵犹豫再三,最后稍微低下头,而接下来的那一句话,让新再次怔住了: 
 
        “是吧,我……的确有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


        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新与葵彼此都非常了解,葵喜欢意大利菜,见到小动物的葵反应跟孩子一样,向葵表白的女孩子有多少个,葵收到的情书数目,甚至葵有一封一封地回复那些女孩子们的心意(虽说是拒绝)……新知道关于葵的一切,但葵所喜欢的人……


        什么时候的事啊,这都不能告诉我。

 
        最后那个女孩哭得梨花带雨地跑走了,新迟疑了一下,走进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葵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写着什么,新盯着他的背影,说:“我说你啊,怎么还把女孩子整哭了?啧啧啧王子殿下也真是的。” 
 
        “新就别逗我了,我也没办法呀。”葵说着,“好了,等我写完这个我们就可以走了。” 
 
        两个人之间静悄悄的,葵认真地忙碌着,窗外的余晖勾勒出葵的轮廓,傍晚的风悄悄溜进来拂过他的发梢,新看得有些出神,恍恍惚惚地,他说: 


        “葵。”

        “嗯?”

        “葵。” 

         “怎么了?” 

       “葵。”

       “我听着呢。”

        “A-o-i。”

        “新?”


        葵转过头便对上了那双浅灰色的眼睛。


        夕暮的浅金色像是覆在新的脸上的纱,那光有些许刺到葵的眼睛,他的视线笼上了夕暮的光而有些朦胧,但是无比清晰的是新那副认真的表情,让葵怔住只知道望着他的眼睛里的自己,却没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过暧昧,那呼吸声连同轻柔的风声一起,融化在他耳边。

 
        新看着那片澄蓝中自己的身影,说:“作为发小,有秘密就该互相分享。” 
 
        “我……想知道葵喜欢的人是谁。而作为交换——” 
 
        他顿了顿。 
 
        一直被注视着的葵有些莫名的紧张——他忍不住猜测新可能会说出的话。 
 
        “我喜欢葵。” 
 
        说出这句话之后,新便做好了可能会被葵讨厌的准备——尽管他更希望也能继续以发小的身份在一起。他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葵的眼睛——就算会听到一个不好的回答,但在这一刻葵的眼睛里是卯月新便足矣。 
 
        “……真是的。”葵移开视线,将身子转回去,新不语,他坐下——也许他是被葵讨厌了。 
 
        半晌,他听见前桌传来的叹息,然后是葵闷闷的声音。 
 
        “所以说新你啊,总是这样我行我素的,突然就说这样的话真让人困扰。” 
 
        “这种事从小你就一清二楚了吧。” 
 
        “很多事我们都彼此知道才是——因为是发小啊。” 
 
        “但你也有不知道的事呢,比如说我喜欢你。真让人伤心啊。” 
 
        二人再次陷入了沉默。新感觉再这样下去发展会很不妙,但在他要继续说什么的时候,葵抢先了: 
 
        “的确啊……不过你也不知道我喜欢你不是吗?” 
 
        直到前桌那人走开了,新还是有些发愣。 
 

        他的确知道卯月新喜欢皋月葵这件事,但他却不知道其实皋月葵也正好喜欢卯月新。 


-END-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来真的打算写新葵的!!!!


前后桌这个梗好像是出自抓马来着?所以就让黑年中上了x


我知道ooc得很厉害请不要打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新总写得有点少女心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