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风月无边」告白要分三步走(其二)

搞定了!因为今晚不写完我就会忘记所以努力收尾了!有一丢丢剑蝶!


结尾过一阵子可能会修改


既然说了分三步!怎么可以在这章就让风哥哥成功呢!!


这个高中模式基本就是我自己的高中模式了x


---------------------------------------------------------------------


        “你说,弹吉他去表白的男生会不会比较容易成功呢?”


        飞凕的笔顿住了。


        他盯着笔尖墨水晕开的小黑点逐渐扩大,意识到它已经要穿透那张薄薄的无辜的试卷纸了,他佯装镇定地扔下笔,抬头望了眼面前一脸认真的风逍遥,他一边在心里答着“不会”一边又低下头拿起笔,打算继续计算那道困扰了他一个下午的三角函数:“你问这个做什么?”


        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


        这一句他当然没有问出来。他还在戳着写下的“∵正弦定理”,死活想不起来刚刚想到一半的过程应该怎么接下去。


        “你看,之前剑无极不是跑去女生宿舍楼下表白了嘛,”他注意到风逍遥面前摊开的卷子还是一片空白——比他还恶劣的效率,偏偏对方还无所谓地转着手里的笔,一直盯着他看说着和学习完全无关的话题,“他呀,不知道上哪去听说了什么,嗯,‘去喜欢的人楼下弹吉他唱情歌表白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浪漫的人。’”


        “然后成功率就会上升。”


        “……也许吧。”飞凕再次放弃地扔下笔,他觉得今天应该是不适合学习,“可那得看人吧,而且这个阶段……不是说温皇老师当晚就创造医学史奇迹从躺椅上一跃而起把犯罪分子当场制服了吗?”他的语气半开着玩笑。


        “哈,可是他的掌上明珠还是对那位犯罪分子情有独钟哦,”风逍遥也学着他的语气说着,“听说,等这剩下两百多天有期徒刑刑满释放,人家就打算比翼双飞了——还是温皇老师批准的。”


        真好啊。


        飞凕在心里暗暗羡慕着。他是听说了和风逍遥同寝室的那个剑无极和他喜欢的那位近乎传奇的恋爱故事——千山万水都抵不过一个老丈人。要不是有爱女心切的温皇老师始终阻着,说不准这一对已经成了吧。


        而且,人家是苦苦磨了三年但终有相守之日,可他……


        飞凕又偷偷瞄了眼风逍遥,在撞上他的眼神的时候又假装若无其事地低下头。


        大概,这辈子,下辈子,他都没办法坦率地说出口了。


        如果说弹个吉他唱首歌就真的能够让风逍遥接受他,他就马上这么干。


        “喂,飞凕,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


        “你干嘛这么执着啊。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用平淡无奇的语气问着,他也学着风逍遥那样转着笔,强行地用镇定的反应掩饰一点都不冷静的心跳,他偷偷地观察着风逍遥。


        他在意的人竟然真的犹豫了一下,连一直在他指尖灵活地打着转儿的笔也“啪嗒”掉在一边,他抬起手掩着嘴,微微垂下了头,似乎在嘟囔着什么。


        飞凕听不清楚他的低喃,忍不住前倾了一点身子。


        “什么?”


        “……如果是你,会接受吗?”


        心脏仿佛骤停。


        飞凕内心挣扎了一下。这句话听在他耳中实在颇有歧义。


        风逍遥这篇文章他努力地读了好几遍,却始终没有突破口。


        可现在这个疑问句,可以允许他展开合理想象吗?


        “我……”


        “啊,两位同学,不好意思啊已经六点半了,图书馆要清场了哦。”


        这场效率极其低下的文理科图书馆互助行动就此被图书馆值班老师终结。


        飞凕打算去冲凉房冷静一下,转身没走几步,又被风逍遥叫停。


        “飞凕啊。”


        “?”


        他停了一会儿。


        “一模之前,有什么不好意思问老师的问题,随时来找我哦。文科数学对我而言很轻松的!”


        “……知道啦。”


        话是这么说了,可是直到一模之前的一个星期,飞凕都没有再主动找过风逍遥。


        学习忙碌是一方面,而他那颗一见到风逍遥就波澜起伏的内心又是另一方面他所顾忌的内容了。


        但凡和风逍遥待在一起,他的学习效率就会变得无比低下——他实在有点在意,这所学校里,是不是真的有风逍遥的意中人?


        女生宿舍楼下的情歌表白的主角,会不会要变成风逍遥了?


        这天也是个平淡无奇的夜晚。


        三月份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爽,飞凕从冲凉房回来后就赶紧钻进温暖的被窝里,只探出个脑袋和两只手,捧着政治书背着,在他快神游到十九世纪去和马克思恩格斯探讨辩证唯物论的时候,楼底下一声拨动琴弦的响声把他拉回现实。他裹着被子蠕动到窗边,拉开窗帘的一角,稍微推开了点窗子,往外边一看——


        倒灌的冷风冰得他一个激灵。可这还抵不过他看到楼底下站着的那个人时的震惊。


        只穿着冬装校服的少年抱着吉他,就像是不知谁家的少女漫画里跑出来的主角,偏偏站在了这栋住了一伙大老爷们的男生宿舍前。


        怎么回事啊,他在做什么?


        飞凕平静了许久的心绪又开始乱了。


        晚修结束的这个时间已经是夜晚十点钟。初春的天气仍是凉得刺骨,那一身冬装运动服挡不住什么风,可风逍遥偏偏就穿着那一身他熟悉不过的普普通通的校服,抱着不知哪里搞来的吉他,现在他楼底下,抬头望着,望着,捕捉到了飞凕打开的窗子。


        记得高一军训回来的时候,飞凕始终惦记着乡里的满天繁星。那是城市里难以看见的绝景。


        可当他看着夜幕之下,对着他笑的风逍遥的时候,他觉得所谓城市里星星少是因为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光污染之类的道理都是歪理。


        这个城市里的星星,明明全部都落在了他在意的人的眉眼里。


        “飞凕!”


        他这一嗓子,吼住了飞凕,引来了好几扇打开的窗子,一个个探出来看戏的脑袋,还有几个驻足的路人。


        同样的戏码之前就在女生宿舍楼那儿发生了一次,可是谁也没想到,这样听起来浪漫而有点俗套的套路居然会在男生宿舍楼也上演一次。


       主角还是那位女生缘还不错的风逍遥。


       看热闹的男生们唏嘘着,议论着,期待着,好奇着,这飞凕的名字可没风逍遥响亮,他又是怎么被这位不少女生的梦中情人眷顾了?


        “你看见我了吧!”


         飞凕不禁站直了身子,他更贴近一些窗子,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瞬间。


        他还不知道风逍遥会弹吉他。他看着风逍遥抱着吉他坐到花坛边,姿势摆得有模有样,冬装校服在这夜晚终究是单薄了点,他却仍是顶着冻红的鼻子,指尖摸上琴弦,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飞凕,那歌似乎就是唱给他的。


        他被花坛边杏黄的灯光笼罩着,影子在灯下摇曳,在这个无星的夜晚,他就像坠落在地上的星星。


        飞凕没有心思琢磨他唱了什么,他的吉他弹得好不好,他全身心在意着的,就是这一刻与他互相注视着的那个人,以及那份他不确定的,对方的心意。


        他在想,风逍遥总不会给他出一道送命题吧。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风逍遥站了起来。


        连同飞凕一起,围观群众们也屏息凝神,等待着风逍遥的下一步动作。


        不知是不是冷风吹着的缘故,风逍遥的脸看起来有些红,飞凕猜测着他是不是在紧张,可他的声音仍然是平稳镇定的:


        “飞凕!你听得见吧!”


        听得见哦。


        “那么你听好了!”


        他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飞凕紧紧盯着他,大气不敢出。


        到了这一步,飞凕几乎要肯定接下来的发展就是他只敢在梦里想象的剧情了。他藏在心底的话都快要脱口而出,可风逍遥迟迟不动,他也只好憋着,死死盯住了风逍遥。


        是他希望的那样吗?是他希望的那样吧。


        “飞凕!我……!”


        风逍遥睁开了眼睛,飞凕抓紧了一些窗沿。


        “我……!!”


        “我也……”


        在飞凕几乎情难自禁地把心中所想脱口而出的瞬间,风逍遥的话一下子把他涌到嘴边的话语全部打包塞了回去:


        “我xi想和你说!下星期的一模加油!!!我相信你这次一定可以上线的!!”


        ……看来还是一道送命题。


       那些等着看热闹的看客们已经风中凌乱了,个个盯着楼下在冷风中一脸无辜的风逍遥看了一阵,忍不住心里咒骂一声就散了。


        飞凕面上的表情僵硬一瞬,他忍住想把窗帘猛地拉上的冲动,看着风逍遥冻红的脸,他还是于心不忍。


        最后,他只好又把窗子打开了一些,看着那个似乎还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的人。


        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他道:“既然知道要考试了,就赶紧回去多穿几件啊!!”


        “啊!是,是哦,阿嚏!”


       飞凕赌气地想拉上窗帘,最后瞥一眼楼下的时候,却又被送命题风逍遥使用了笑容暴击。


        我选择弃考。他在心里嘟囔着。


        “喂,风!”飞凕往楼下叫了一声。


        “啊?”


        风逍遥接住了迎面抛下的温暖的大衣。


       面上就贴着纸条,是他无比熟悉的字迹:着凉了的话我可不会负责的。


       “……啊,果然,我还是很想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呢。


        下次,一定会说出来。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