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花咲

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你。

【150fo粉丝点文福利】请不要用交换日记来记录你的罗曼史「阳夜」

阳夜来了!!!

第二弹!!!

我,我尽力了x

你们就当其实阳对夜是一见钟情,只不过夜很正经对阳第一印象不好吧xx

-----------------------------------------------------------

请不要用交换日记来记录你的罗曼史

老板儿子阳×职工夜

女子力组的交换日记体

20xx年7月25日 晴

好久没有给你写交换日记了,葵。不知道你最近如何?在英国的生活还适应吗?

我的话工作相当繁重呢。好不容易适应了职场生活,公司里突然就来了个很轻浮的新人,总是到处勾搭办公室里的女孩子,把我们良好的工作氛围好的一团糟。

显而易见,我挺讨厌他的,但又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办公室里的男同事关系也搞得挺好。唉。

说起来,收到你哥哥的订婚宴的请柬了,在那之前你应该会回来的吧,那可是你哥哥的人生大事啊。【笑】


20xx年7月28日 阴雨

日安,葵。

今天真是不走运,一出门就下雨,还好我带了伞。

要说最不走运的,大概就是下了电车还遇上了上次和你说的那个轻浮的新人——噢,或许我该好好称呼他的名字,叶月阳。

他没带伞——好吧我得坦白他淋湿的模样真的特别的……呃……色气……唉就是小姑娘一看就会上当的那种。

他看到了我,就死皮赖脸地凑过来挤进我的伞里面,还凑得特别近对我说什么“就不要那么小气嘛,前辈”,当时他的气息喷在我的脖子上,那感觉真的太奇怪了。这个人是想怎么样啊。

当然这也还没什么,后来同事告诉了我:那个轻浮男居然是老板的儿子!最近来公司里实习,老板还直接让他管理公司——也就是说,他现在等于我的顶头上司。

这还真的吓到我了。……等下,所以他还叫我前辈?!

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啊。

20xx年7月30日 雨

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了。果然是夏天吗?听说你下个星期天会回来,那应该能赶得上英仙座的流星雨吧?

叶月阳的工作态度比想象中还不靠谱。而且他的秘书在他眼里就像个摆设——一出问题就直接call我的座机。我向老板投诉了,可他却说现在叶月阳才是我们的老板,让我只管听他的。

唉,再给这个大少爷这么胡闹下去,这个公司迟早要完。

20xx年8月2日 晴

今天终于放晴了。可惜我的心情并不是特别晴朗。

叶月阳叫我今晚和他去应酬。他是真的把秘书当摆设了吧?

20xx年8月3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仍然不是很好。

我觉得葵你也看得出来了,自从叶月阳成了我的上司,我没有一天心情是好的。

昨晚的应酬那家伙不肯让我喝酒,自己喝了一堆又帮我挡了一堆,结果喝得烂醉在我家住了一晚,还死活扒着我不让我走。

他是小孩子吗?是觉得这么做我就会对他改观吗?

好吧,不可否认他还算有点点成功的。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喝酒,他给我挡了那么多酒要是还不感激一下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但是在整个办公室闹出我和他的迷之谣言就很过分了啊!

20xx年8月7日 晴

葵,很抱歉隔了那么久才写日记。

最近我负责的一个报告出了问题,这几天都在忙报告的事——上头都来办公室闹好几次了,但还是允许我延迟几天跟进再上交——托了那个家伙的福。

明明他不是喜欢工作的那款,但最近却一直留下来陪我加班,还差点把公司的厨房炸了——虽然说那家伙做的咖喱很美味。我也难得地享用了一次别人给我做的宵夜。

嘛,这几天虽然很累,但却意外的心情像阳光一样明媚了呢。

可能那个轻浮男意外地拥有魔法吧。【笑】

20xx年8月10日 晴

很遗憾听到你还要再晚一个星期回来的消息,葵。那可能你回国的时候也正好是你哥哥的订婚宴了吧。

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同你分享。之前出问题的报告终于跟进完成了。嗯,还是多亏了叶月阳一直陪我加班加点吧,虽然觉得那只是他大少爷脾气一时兴起才这么做,但真的得感谢他。

今天的晨间会议,他突然说要组织大家去郊外农庄进行短期旅行作为慰劳。而出发的日子就在明天。今天的新闻也播报说英仙座流星雨估计会在12或13号降临。去郊外,他难道是想看流星雨吗?

20xx年8月12号 晴

已经享受了一天的休闲,今天我是打算养足精神去等待流星雨了。

所以在写这一篇日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我可是做好了装备去登山——这样才能看到美丽的流星雨。

大家几乎都不乐意大晚上跑去看,所以我就一个人过去了,但我没有想到,叶月阳比我先一步到了山顶,他见到我也只是和我打了个招呼,坐在了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等待——

然后现在,他靠着我睡着了。像小孩子一样的睡颜。虽然光线很暗,但我也不由感慨,其实他长得很好看。

真是毫无防备啊,在山上就我们两个人,我还看他不爽,就不怕被我偷偷对他做不好的事情吗?

当然我也不会这么做啦。

今天天气很好,希望过会儿能迎来美丽的流星雨吧。

缓缓合上日记本,长月夜感觉一侧的肩膀有些酸痛了,想要移动的时候又想起肩膀上还靠着个叶月阳,就没继续动了。

他偏过头,安静地注视着叶月阳的脸,感到脸有些发烫了才移开视线。

“真好看啊……难怪公司里的小姑娘个个都被迷得神魂颠倒。”

他又将视线投向远方,注视着天际,期待着——

璀璨的光斑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天际——

紧接着出现了第二个光点、第三个、第四个——

拖着长长的尾羽,星屑的精灵们接二连三在空中划过,只一刹那,光辉点亮了夜空,长月夜怔怔地长大了嘴巴,才如梦初醒地使劲摇了摇身边的叶月阳。从梦中醒来的叶月阳揉了揉眼睛,直到瞥见那星星点点的光芒,才彻底地清醒。

“太美了……”

叶月阳赞叹着。长月夜瞥了他一眼,说:“趁着还没结束,不许个愿吗?许愿可是小孩子的专利啊。”

“你也没比我年长多少吧,夜。”他微笑着回敬,“而且,我的实习期还没结束,我还是你的‘老板’噢。”

长月夜一时语塞,便扭过头赌气不再看他。偏偏叶月阳总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他只觉得叶月阳的气息愈来愈近,最后贴在他的耳边,他的声音清晰无比:“那,我向流星许愿,让长月夜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

“?!”

长月夜猛地退开,但在下一个瞬间,他又被叶月阳伸手拉近自己,反驳的话语未曾出口,便被一个温柔的吻全部堵了回去。

20xx年8月13日 流星雨

葵,我相信流星雨许愿的魔力了。

我大概,是喜欢上叶月阳了吧。

就像他喜欢我那样。


-END-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浦花咲 | Powered by LOFTER